1 2
专业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9:24 来源: 编辑:王枫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成立于2022年4月,负责我校中马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工程学院”、中美合作办学三个项目以及国际学生的招生、教学、就业及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

    学院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融合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同时注重我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为培养国内外高技能双语人才提供了条件和保障。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走出去发展战略,培养具有较强语言应用能力、较强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又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专业技能型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首批确定的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是我校特色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合作方马来西亚国民大学(QS129)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所在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马来西亚享有盛誉,学院拥有国际水平的软件新技术研究中心,与知名电商企业亚马逊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与马来西亚知名电讯企业亚通集团合作设置并运营智能手机APP开发中心。

培养目标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马合作办学)专业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QS129)深入合作,充分融合双方优势资源,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JavaWeb应用开发、JavaEE企业级应用开发、HTML5+CSS3网页设计、前端框架技术、工业项目、外方软件开发实践技能课等课程。专业教学团队由中马双方优秀教师组成,授课采用双语教学,重视培养人才的全球化视野,提高人才的沟通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如大型互联网公司等。可从事Web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支持/维护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创办于1999年,是我校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数控技术”高水平专业核心专业之一。合作方马来西亚国民大学(QS129)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也是传统强势专业,所在的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通过开展机电一体化领域尖端产业研究及教育,培养具备实践创造力的技术人才。两校强势专业对接,优质资源互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培养目标

本专业引入马来西亚国民大学(QS129)优质教学资源和应用型办学模式,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培养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英语优势的高技能人才。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维修及设备技改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机械设计基础、电气与PLC控制技术、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变频器技术应用。除此之外,还引进了优秀的外方课程资源,如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编程及应用、单片机控制技术应用等理论与实践课程。

就业面向

本专业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从事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自动生产线装调与维护、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操作与维护、机电设备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是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的主要人才来源。3~5年后可从事自动化技术改革与创新、工业现场管理等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开办于2000年,是我校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和河南省特色专业。2022年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QS129)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国际合作,该学院拥有国际水平的技术研发中心,实施有关RFID/USN的研究,与全球最大的可编程芯片厂商共同开展PLD的认证培训。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国际视野,面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的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电子设备装配调试人员、检测认证、生产管理等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电子设备装配调试、电子设备检验维修、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电子设备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育、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劳动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信息技术、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含创新创业基础和创新创意与创业)、军事理论等公共基础课程。电路原理(马)、模拟电子技术(马)、数字电子技术(马)、C语言程序设计、通信与网络技术、计算机辅助工程(马)、电子装配工艺、智能系统高级传感器(马)、微处理器和微型计算机(马)、JAVA语言程序设计、智能电子产品检测与维修、智能应用系统集成与维护、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嵌入式技术及应用、EDA技术应用等专业课程。

就业面向

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电子设备装配调试,电子设备检验,电子产品维修,电子设备生产管理,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等。

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夏威夷大学KCC学院合作开展的中美双文凭学历教育。教学采用外方课程体系、小班授课、外教实地授课,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双语能力和扎实专业基础的新型高素质、高技能型旅游管理人才。该专业有6名教师入选原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双师型教师培训项目。该专业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中,4人次获省级二等奖、7人次获省级三等奖。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目标,培养能够流利使用中英文两种语言、熟练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熟悉国内国际旅游行业背景,面向国际及国内文化和旅游产业链上的旅游企业的运营管理、旅游产品策划、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信息技术应用、旅游酒店管理等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旅游电商平台运营管理、旅游商务数据分析、线上线下定制旅游产品设计开发、主题旅游项目策划、产品运营管理、新媒体营销、旅游酒店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旅游与酒店管理概论、旅游政策与法规、中国旅游地理、职业和客户服务技巧、职业礼仪实训、旅游OTA实训、导游服务能力实训、食品和饮料操作、旅游管理外方技能实训等理论和实训课程。

就业面向

毕业生就业面向跨国旅游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大中型旅游集团、5A级旅游景区等企事业单位的服务与管理岗位就业。近年来,多名学生入职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洲际酒店集团、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开元旅业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平均就业率近92%,专升本录取率超过75%。

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数字媒体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夏威夷大学KCC学院合作开展的中美双文凭学历教育,以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能型数字创意人才为出发点,融入、引进、利用国外先进教学体系和优质教育资源,构建有鲜明特色的教学体系,实践教育教学改革。该专业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拥有1+X数字创意建模高级考评员资格且获得“双师”称号。教师获得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河南省高等职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二等奖四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模式,引进、吸收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学资源,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时代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能力良好,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数字媒体技术理论、设计创意、媒体制作与应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数字媒体产品策划、素材处理、开发与服务等能力,具有数字工匠精神、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由中美双方的学校教师与企业一线专家组成的专兼结合、多元师资结构的教学团队设计了完备的课程体系,进行多维协同教学。专业基础课程有美术基础、形态构成、视听语言与摄影摄像等,培养学生的美学基础素养;专业基础课程有数字媒体技术导论、Modelmaking、MG动画,初步实现对专业技能的认知与掌握;专业核心课程以实际生产项目为驱动,按照国内外数字媒体内容生产工作流程,设计影视后期制作与特效合成、场景美术建模与制作、PBR材质设计与制作、游戏影视场景美术渲染技术、三维动画制作等课程。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广播、电视、电影、游戏、媒体广告和文化艺术等行业,从事数字内容生产与服务、影视节目制作、广告设计、影视后期、互联网服务等工作,主要就业方向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交互媒体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制作、视频剪辑、影视后期等领域。

大数据与会计(中外合作办学)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较早开设的一个高职类专业,自1999年创立已有20年的办学历史,已为社会输送一万余名合格的毕业生,现有在校生近千人。后引入美国夏威夷大学KCC学院优质教学资源和办学模式,紧密结合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立足双方办学优势,实现“学校教育模式”、“企业教育模式”、“国际教育模式”三者的完美结合。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功底和明显英语优势的技能人才。掌握本专业会计、税务与审计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财务业务处理实践能力、业财税审融合综合业务处理能力和财务大数据分析能力,使学生能够从事较复杂的会计核算、会计监督、财务管理、数据分析和管理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大数据会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经济学原理、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会计、纳税实务、数字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理论与实务、智能财税、财务会计综合实训等,还引入了美方课程如国际会计、大数据财务报表分析和财务管理案例分析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主要为各类中小微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财务服务部门财务共享服务、纳税筹划与申报、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风险控制岗位群。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专本率分别为33%、40%和33%,就业领域主要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非营利组织的代理记账、数字财务管理与咨询、财务共享服务、涉税事务、审计稽核服务以及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服务等领域。就业地域以省内的人口大市郑州市、周口市、商丘市等居多,省外则以沿海的上海、广州和海南为主。


版权所有: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豫ICP备10002213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9307333  69301998   就业指导中心电话:0371-65687733